阿戈不会不鸽

某个无法安眠的夜晚03

*(非常严重的)OOC出没系列

*清水 不知道怎么甜

*剧情(你有?)越拖越长怎么办

*欢迎提建议

=====================================================



此刻的杰诺斯像是在水里里挣扎了许久,刚呼吸到空气的溺水者,虚脱的喘息,汗水的痕迹因为冰冷的月光变得更加显眼。

此刻,在这个原本就并不宽敞的房间里,因为无法停止的喘气声和冷漠的月光,让杰诺斯感受到了一种几乎让自己下一刻就会窒息而死的拥挤。

没有足够的氧气,让杰诺斯的意识逐渐变得空白,连正坐都姿势也无法维持,似乎下一秒就会昏倒,再次陷入噩梦之中。

但从肩膀处传来的温度,仿佛有着能让这个令人迷茫而不知所措的夜晚停止下来一样的令人安心。

“。。。。。。先生?。。。。。。”

终于从混乱中清醒过来的杰诺斯,有些失神的双眼像是带着雾气一般,定定的注视着眼前的埼玉。

一向不怎么喜欢与他人有什么亲密动作的埼玉,这时却将左手搭在了杰诺斯的肩膀上,和月光一样冰冷的金属并没有让他松开手,反而让他更加用力的握紧了杰诺斯。

埼玉并没有看向徒弟的目光。他沉默了一会,慢慢张开了嘴唇。

“。。。我明白的,杰诺斯。”

“。。。先生?。。。”

“我明白的,杰诺斯。”

像是回应杰诺斯的不安一样,埼玉再次重复了自己的回答。

“我明白的,你的不安,你的恐惧。”

“。。。你在十五岁之前,一直是过着平静而又幸福的生活,你也一定认为,这种幸福,本应该一直持续下去的。”

“但是那个机器人,将你的幸福摧毁了。家人,朋友,在意的人什么的,一个也不剩的全部都毁灭了,连你之前十五年生活过的所有的痕迹也全部毁灭了。”

“所以,当你从将你救下的博士那里得知,已经没有任何人或物,可以证明那十五年的你曾经存在过时,你一定非常不安吧。”

“先生。。。”

“你会将复仇看作活下去唯一目标的原因,我觉得,不仅仅是为了那些人报仇。”

“因为你认为,只有复仇这件事,是唯一可以证明你曾经存在于世的证据了。”

“所以,从那一天起,你便开始严格的要求自己,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松懈,以复仇为唯一的目标,消除着一切和那个机器人有着相同罪恶的怪人。”

“。。。。。。”

“这样艰难的日子,你独自一人度过了四年吧。”

说到这里,埼玉将手从杰诺斯的肩膀移到了他的手上,用着被月光灌满的温柔,注视着那双机械的手指。

杰诺斯莫名的感到喉头一紧。

“。。。并不是这样,和先生之前为了变强做出的努力来说,我的这段时间并不算什么。。。”

“那么,我之前的内容都猜对了,是吗?”

“。。。。。。”

“不回答的话,我就继续说了。”

“四年之后的你,在偶然之间遇见了一个你认为强大到无人可敌的我。”

“因为对于力量的渴望,所以来找我成为你的老师,教你变强的方法。虽然我一直没有帮上什么忙。。。好了好了我知道我很强你先听我说完啊!”

看着欲言又止的杰诺斯,埼玉十分及时的打断了徒弟滔滔不绝的有关于自己有多么强大的演讲。

“一开始的你,绝对是抱着一定要变强的决心跟在我身边的。”

“但是后来,就像你所说的那样,因为我过于强大了,所以你忍不住开始依靠我了,并且觉得自己已经止步不前很久了是吗?”

埼玉感受到那双由机械构成的手随着自己说出的每一句话开始颤抖,愈演愈烈。

“结果因为今天的噩梦,让你突然清醒过来。让你开始担心是否还能继续变强,是否能够复仇。”

“。。。还有是否存在连我也无法战胜的敌人,我是否还能挡下你无法战胜的强敌。”

“让你担心,我的强大是否值得你继续依靠。”

“。。。。。。”

“你觉得,这对你而言,是不应该的,是吗?”

杰诺斯咬紧了牙关,艰难的回答道“。。。。。。是的,先生。。。。。我。。。应该再更加努力做到不依靠任何人才对。。。”

但埼玉却一巴掌拍在他的头上,并用足以驱散夜空中所有乌云的笑容对他说

“这有什么关系嘛!”

“。。。。。。诶?”

“不过是寂寞了很久的徒弟难得的撒娇而已,有什么不对嘛。”

杰诺斯愣了愣,接着急忙反驳道

“不!不是的!这只能说明我内心的软弱,怎么可能是撒娇那么简单的事。。。”

“所以说,我明白啊。”

“?”

========================TBC===========================

评论(2)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