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戈不会不鸽

千武 一封故人的来信

BUG,OOC一应俱全,完全凭个人理解(误解)瞎写,很多漫画里的细节我都没有考究,直接按剧情需要写了(。)

很多地方都有BUG,麻烦大家凑合着看吧(看不下去就退出没事的不要勉强自己)

日本的书信格式我不知道我瞎百度的如果错了麻烦指正谢谢谢谢。

最后宣传一下我们群!武右向的cp我们都可!每天都有太太产粮!我爱我们群里所有的姐妹们!我爱你们!!!群号869078187,欢迎大家!欢迎会飙车的太太!(超大声)

最后最后最重要的一点!我永远喜欢北北!(尖叫)
 

主要是千武,有一点点麦武提及。

 

 

 

设定是119话之后,假设武道从菲律宾回到家中,发现有收到了来自千冬的信。

 

 

 

0.

 

在直人回来之前,要先想想有什么对策。武道快步走在回家的路上想着。

直人先离开去调查相关的线索了,“这次的情况很严峻,重要的相关人物都被抹杀了,所以线索的调查需要时间。”直人说话时的表情比之前任何一次都要严肃。

 

“我的人生只有痛苦。”

自己也要加把劲,要整理现有的线索,想办法救东卍的大家,要搞清楚为什么这一次日向还是被牵连了,要…

“你的手好温暖。”

 

“砰!”武道几乎是把头砸在自家门上。

即使强迫自己清醒,但是Mikey就在自己的眼前,他的血,他的声音,一切有关他的事像诅咒一样占据自己的脑海。

 

这样只会毫无进展。

 

仔细想想,用现在的身体去想,一定会有什么线索的。

有什么事是我忘记了

武小道皱着眉,手扶着太阳穴,有些艰难的用现在的身体去回忆。

初中的最后一个暑假,“我”在那个时候退出了东卍。

那天之后,和东卍的大家断了联系,

 

但是

 

“我”和千冬,考进了同一所高中,到毕业为止,都还是还可以算得上是朋友。

 

松野千冬

 

想到千冬,武道都要掉下泪来。

 

这一次我又没能救你。

 

因为退出东卍的事,东卍的全员几乎与武道断交。

 

除了千冬。

 

高中三年,是二人秘密的友谊时光

 

即便最后千冬也发来简讯“以后还是不联系了吧。”,武道也一直相信自己和千冬是朋友。

 

但是

 

我知道最后有关千冬的消息,是直人告诉我的他的死讯。

 

多少眼泪也不能减轻武道的悔恨。

 

能一眼看穿自己的背负着沉重的想法,却也不会逼迫自己将重担分担给他人,会笑着说“放轻松点吧”,会在自己之前说出“十二年之后再见”的千冬,总是用最温柔的方式站在我背后。

 

这样的千冬,是我最喜欢的“搭档”。

 

武道想着先把眼泪擦掉,抬起的手臂碰到了什么收信箱上放着的东西,啪的落到地上,吓了他一跳。

 

什…什么?

 

这里怎么会有东西,刚刚回来的时候走的太急了没有注意到吗…一边这样想着,武道捡起了这个长方形的物体。

 

牛皮纸的包装,握在手里危急时刻都可以当武器的分量。

 

光看包装看不出来是什么啊,为什么连署名也没有?先回去拆开看看吧。

 

进屋之后武道突然想到,等一下,这不会是炸弹或者什么毒药吧!万一有人想要杀我—

 

不不不,应该不会,如果是那种东西,应该刚刚就爆炸了才对。

 

但是还是小心点吧。

 

小心翼翼用刀裁出一条线,慢慢拆开牛皮纸的包装。

 

里面是一本相当有重量的深色笔记本,附带着一封信。

 

笔记本光是看一眼就能感受到它曾经饱经岁月的洗礼,加上这不容忽视的分量,如果在游戏里绝对是什么通关秘籍般的存在。

 

但武道完全不在乎那本笔记。

 

信封没有邮编,没有收信人或地址,只有写信人的名字,大大咧咧的刻在信封上。

 

光是看到那个人的名字,武道都能感觉到灵魂都在和心脏一起跳动。

 

“松野千冬 致”

 

武道收到了一封来自已已故的朋友的信。

1.

 

敬启 花垣武道

 

喂,武小道,最近怎么样啊?

说起来也奇怪,明明刚刚才和你说“明天见”,现在在问你身体怎么样,感觉怪怪的。

不过虽说是要寄给你,但是不是现在就寄出,所以你收到这封信的时候要身体很好哦。

其实可以的话,可真希望你永远不会收到这封信。

 

等你真的收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当时应该已经不在人世了吧。

 

你不用太难过,这封信只是以防万一的手段,说不定你之后完全不会知道它存在过。

 

但是如果它真的派上用场了,发挥了用处,那不是也挺好的嘛。

 

从你那里知道将来的我会被稀咲杀死之后,我考虑了很多事。

啊,先说明,我没有要怪你的意思,只是这种种感觉真的很奇怪不是吗?有的人看漫画看电影都不喜欢提前知道结局,但是我现在却突然知道自己人生的结尾。

我头一次不确定我还有没有机会成为大人,到时候,还能再见到你吗?

但是这次你也有在努力改变未来,所以我应该不会那么容易死在稀咲手里吧?

既然如此,我会努力活到十二年以后来见你的。

这是我单方面和你的约定,十二年以后,松野千冬一定会站在花垣武道的面前。

我的事说完了,接下来到你。

还虽然你应该已经回到你应该到达的时间了,但是我总是会有担心,如果这次也像你说的上次那样,出了问题,那该怎么办?

我知道以你的性格,只要有一个人没办法活下来,你就一定会再一次回到过去,为了橘日向,,为了东卍的大家,也许还会为了我,都能有活下来的机会,你会一次又一次的回来对吧。

想到武小道可能正在为我们而以命相搏,而松野千冬,身为花垣武道的搭档,却什么忙也帮不上,不会有比这更加令我厌恶的事了。

我想要帮助你,但像“你”当时那样直说“我是未来穿越来的!”,这绝对不是最好的选项,我可真是服了你了,除了我,其他人谁会信你啊。

现在的你不可能知道未来的事,如果提前和你商讨你的“能力”,可能会对“你”造成影响,我不能拿这件事来冒险。

所以,我想好了,我要在未来之前的十二年内,记录下所有发生的事。

我会把一切我知道的线索,在我能力范围之内能收集到的信息,都记在这本笔记里。

如果真的有什么意外情况发生,这本笔记绝对能助你一臂之力。

如果没有,那是最好。就当我有写不定时的日记的习惯就好了。

你如果说什么太煽情的话恶心我,我就把笔记拍到你脸上。

身为搭档,最重要的是互相帮助不是吗?

你的背后,永远有一个叫松野千冬的人会替你守着的。

内容应该会有很多吧,毕竟将来可是要写十二年的日记啊。

你不准嫌麻烦,要尽快看完,要记住所有的重要的事。

 

因为如果你之后再回到过去,也许一切都会变的不一样,这些信息可能会出现偏差,会变的无效,甚至我可能没办法像写信给你。

知道你脑子不好用,很重要的部分我会给你标起来的。

等你回来了之后,一定要第一个来找我啊,我们一起吃拌面吧,一人一半。

到时候大家都成年了,还可以去买酒喝。可以的话,再叫上东卍的大家吧。

到时候像是喝醉了说胡话一样,把你经历的事都说出来吧,我会认真听完的。

一定会是非常开心的一天吧。

对了,武小道,我说过吗

你是最让我最骄傲的挚友。

2006年1月11日

松野千冬

2.

初中的时候,因为有女朋友橘日向的督促,武道以低分掠过的水准考上了一所离家有些距离的高中。

收到入学通知的那天,两个人像笨蛋一样在武道家门口欢呼雀跃的抱在一起。

 

橘说“我就知道!虽然武道君是笨蛋,但是只要肯努力,也是可以做到的!”

 

“日向,也不用说成这样吧…”武道不好意思的挠头。

 

“但是,我们两个的学校离得好远啊…”橘有些遗憾,两个人的学校如果步行最快也要两个小时左右才能到。

 

比起把时间用在约会上,橘其实更加希望武道把时间用在学习上。为了武道的将来,橘花了远超女朋友的心思。

 

东卍的事,橘虽然不了解,但是橘相信武道很把东卍放在心上,所以平时也是需要花时间应对吧。希望到时候不会和学习有冲突。

 

武道没说话,像是没听到一样看着手中的录取通知书一言不发。

 

“武道君?” 

 

“啊—怎么了吗日向?”武道慌张的握紧了手里的纸张。

 

橘不太开心的皱眉“武道君才是,收到通知书不开心吗?现在的脸超级难看哦。”

 

“难看…”武道永远对自己的女朋友没辙。

 

“武道君在为什么事情担忧吧?可以的话,和我说吧。我会尽力帮上忙的。”橘直直地看着武道,声音带着这个年龄的女孩子特有的上挑,这样充满朝气的声音武道喜欢的不行。

 

小小的,但是很勇敢的,永远充满活力的日向,好想和你一直在一起。

 

“抱歉啊日向。可以的话,这次的事情,我想一个人解决。”武道错开了橘的视线。

 

既然一开始就打算听天由命的话,那就彻底交给命运吧。

 

我是命中注定不属于那里的。

 

 

 

 

3.

 

千冬觉得自己脑子里有什么的“嗡——”的响了一下。

 

就在刚刚,东京卍会一队队长花垣武道在干部与总长间的私下聚会时,说“要退出东京卍会”。

 

他没有和任何人提过这件事,连我都没有。千冬想。

 

他是是么时候有这种想法的?为什么?为什么突然想要离开?是最近有什么事刺激到他了吗?

 

难得武小道说有事情想和大家说,Mikey很开心的把大家聚到一起,说一定要骑车来,今天是可以一起出去骑车的好天气。

 

千冬听见八戒不知所措的声音问“为什么呀?”,三谷说“你是认真的吗?”,Draken也用低沉的声音问“你小子在开什么玩笑!”。

 

Mikey虽然一言不发,但他的沉默让他周围的空气都冷了下来。

 

问题像武器一样的接连掷向武小道,这样的气氛下,他连抬起头看向大家都做不到。

 

可千冬却觉得自己才是被审讯的人一样难以呼吸。

 

“我尊重你的意愿。”千冬听见自己这样说。

 

千冬看见武道看向自己这边,眼神像被救上岸的溺水者,千冬才得以呼吸。

 

千冬不是没有想过问武道为什么要离开,可比起这个,千冬在看到手足无措的站在那里的武小道,想到如果连自己也不能站在他那边的话,他会伤心的。

 

之后就算被Mikey揪着领子质问:“你不是最难过的人吗?”千冬也可以无视内心的绝望。

 

像个大人一样。

 

东卍的全员比起同龄人来说要早熟很多,千冬自然这是如此。除了和武道有关的事,千冬会像蛮不讲理的小孩子一样一定要压他一头,笑嘻嘻的看着武道委屈的样子。

 

可这次不行。

 

也正是因为千冬,让东卍的大家都冷静了些许,在沉默中面面相觑,一时不知道如何是好。

 

而Mikey,看在大家都沉默的时候,直直的走到武小道面前,第一次用无比凶狠的语气对他说:“我绝不认同。”

 

随后头也不回的骑上巴布离开了。

 

据说之后的东卍一对队长的位置处于长期空缺的状态,要务都由副队长松野千冬代理,但如果有人问起,东卍的干部都会说“这里有人了”,再穷追不舍的话,会被打。

 

但其实东卍面临的更加严峻的情况,是在武道离开后。

 

 

 

 

4.

 

开学的名单到底为什么要贴在告示板上啊!不能直接连同通知书寄到家里吗?完全不考虑看不到的人的心情吗?

 

花垣武道又一次被旁边的人挤开后,彻底放弃的转过身,决定先去逛一遍校园再过来,反正也告示板也不会跑,等人少了再来就是了。

 

“…武小道?”

 

这个称呼让武道整个人抖了一下

 

可以的话,武道想躲一辈子,不再面对会这样亲切的称呼自己的那些人。

 

但是,听声音…武道犹豫地转身,但那个人先一步快步走过来,拍着他的肩膀说:“果然是你吗。”

 

武道回过头“嗯,这么巧,你也在这里啊,是来陪朋友参观学校的吗?”

 

“千冬。”

 

出于一段时间未见面,以及武道内心对千冬的亏欠,武道觉得现在眼前的千冬像是生气一样的瞪着自己。

 

之前的千冬,眼睛是圆圆的,虽然眼角有点凶凶的上挑,但是在放在千冬身上,让他看起来像家猫一样可爱。

 

可现在面前的千冬,虽然眼睛还是圆圆的,武道却觉得千冬变成了潜伏在野外的猫科动物一样,从眼神到动作,都带着危险的气息,锐利的让武道有些害怕。

 

因为退出东卍的事,武道基本上和东卍的大家都断绝来往了,虽说千冬在当时有帮过武道,武道其实也想和千冬继续相处下去,可出于愧疚和想要逃避的本能,武道一整个假期也没有联络过千冬。

 

像我这样的人,千冬一定很失望吧,就算是千冬这么好的人,也一定会讨厌我讨厌的不行,不会想再看到这张脸了吧,如果以后在同一个学习读书,肯定会经常遇见,到时候千冬一定会很生气,直接一拳打上来怎么办,千冬,千万不要在这里上学…

 

“不是啊,我在这里上学。”千冬停了一下补充说“因为这里离家很近。”

 

“哦,这样啊。”武道极力想让自己平常点,可是连该手放哪里都不知道。

 

“?你干嘛?”千冬疑惑的歪头“脸好丑。”

 

“…怎么连千冬也这样说…”千冬,好像没有在生气。

 

“哦,对了,我在C班,你知道你在哪个班吗?”千冬收回手,放进校服的口袋。

 

“啊,还不知道,人太多了我挤不进去…”武小道有些尴尬的挠头。

 

“这样吗?”千冬若有所思的看着武小道“你在E班,记住哦。”

 

“诶?好,但是千冬是怎么知道的…”

 

“学校好像还挺大的,你参观校园了没?”

 

“啊?我还没有,刚刚打算去。”

 

“是吗?那正好,我们一起看一圈吧,看看学校的便利店有没有什么好吃的,有拌面是最好了。”

 

“啊,好,那个,千冬,我…”慌忙中,武道发现现在最想做的事是向千冬道歉。

 

“对了,武小道”

 

“诶?”但是被打断了。

 

“接下来的三年,请多指教了。”

 

千冬说话的时候弯起了圆圆的眼睛,温和的表情让武道觉得刚刚锐利的感觉一定是错觉。

 

“千冬也是!接下来也请多指教了!”

 

“笨蛋吗,那么大声干什么。再不走快一点,便利店的人会超级多的。”

 

“我知道啦,千冬你等我一下。”

 

“我才不等笨蛋。”

 

 

 

 

5.

 

虽说C和E只隔了一个班,但正好把两个班分开在了两个不同的楼层。

 

这对两个意气相投的高中男生来说是不亚于牛郎织女的距离。

 

高中的老师尽职尽责的教导自己的学生,有时压榨他们的午休时光,学生也是不敢怒不敢言。

 

要是能在同一个班就好了,至少还可以互传纸条,不像现在这样。

 

武道费力的按着翻盖机的按键想。

 

一边发简讯一边还要注意老师,一心二用很容易打错字的,到时候千冬又要笑我国语43了。

 

赶在下课前十五分钟,冒着被老师发现的风险,也要发简讯问对方今天中午要不要去抢学校便利店限定的炒面面包

 

。收到对方“OK”的回信后,在座位上焦急到抖腿,就等着下课铃响的那一秒冲到对方的楼层,拉着对方的手臂挤进人山人海,最后带着唯一的战利品,一人一半的享用掉它。

 

虽然午休已经相当紧张刺激了,但对两个人来说,更快乐的还是每天放学后的夕阳。

 

学校附近的漫画店上了新刊,摸摸衣服的口袋,看看有没有漏网之鱼的硬币够二人去游戏厅挥霍,最后去便利店随便吃点什么,虽然十有八九是面食。

真的没有零花钱了,就坐在河道旁边的草坪上摸个石头打水漂都可以玩到天黑。

 

两个高中男生光是在一起就有数不清楚的快乐了。

 

武道觉得自己和千冬的高中生活会一直这样持续下去。

 

 

 

“松野同学的话,今天没有来上课哦。”坐在教室门口个头小小的女孩子说。

 

“啊,是这样啊。请问他是请假了吗?生病了吗?”武道站在班门口,没有进去的意思。

 

现在是第一节课的休息时间,大家基本上都懒洋洋的趴在座位上上等着下一位老师的到来。

 

这个女孩子…好像是学习委员吧,千冬有提起过。

 

 

 

“这个我不太清楚。松野同学好像是直接没有来上课,刚刚收作业去办公室的时候,老师也在说这个。一般旷课是比较严重啦,弄不好会记过的。但是因为松野同学平时学习很认真,成绩也还过得去,所以老师现在说只是先打电话给家长,等千冬同学来上课再找他谈话了。”

 

“啊,这样吗…谢谢你了。”武道看好像班里的同学也不太了解,刚准备道谢后离开,那个女孩子反而叫住了武道。

 

“那个,可能这样有点失礼,但是同学你和松野同学不是朋友吗?我还以为你知道松野同学现在的情况呢。”

 

武道有点愣住,随后有些慌张的说道“嗯,是,是朋友,只是,他好像有什么要紧的事情在处理吧。”

 

口袋里的翻盖机,单方面的消息对话框占满了手机屏幕。

 

要不要待会去千冬家里看一下。慢慢吞吞收拾东西的武道想。

 

要不还是算了吧,那么多消息都没有回,千冬可能现在还是很忙,我这样简讯发个不停,只会添乱吧。换好了鞋子,武道走出了教学楼。

 

话说千冬会有什么事情要忙吗,除了学校里的事,千冬还有什么要忙的吗。

 

啊。

 

武道停下了脚步。

 

虽然距离学校门口还有相当一段距离,但是那个身影武道太过熟悉,一眼能确定那个人是谁。

 

放学很久了,几乎没人通行的道路让他一眼就发现了自己的目标。

 

“你怎么磨磨蹭蹭的。”看到武道站着不动,他懒洋洋的走过来。

 

他走得越近,武道看的越清楚,也越难过。

 

“千冬。”

 

“嗯?怎么啦?”千冬笑着问,可武道不知道接下来该说什么好。

 

“走吧,一起回家吧。”

 

 

 

今天的武道和千冬并没有像往常一样一见面就笑嘻嘻的打闹,反倒是很有默契一起走到河边,坐在草地上,看着眼前平静的景色,都像是等待着另一方先开口一样的一言不发。

 

“走路会不方便吗?”武道问

 

“哈?”搭话太突然,千冬楞了一下,看向武道

 

“那个”武道转过头,指向自己的左眼

 

“这个绷带,不会看不见路吗?”

 

“啊,这个啊。”

千冬把手放在左眼,摸了一下绷带,又迅速放了下来。

 

“没有伤到眼睛,不是什么大不了伤。”

 

“结果三谷啊,真的像个老妈子一样,非要八戒带我去医院。”千冬夸张的叹了口气。

 

“啊—真是的,大晚上的搞的那么麻烦。这种小伤,只要回去睡一觉,立刻就好了啊。”千冬嘴上说着,眼睛却一直在偷偷观察武道的反应。

 

看到武道完全没有放下心来的样子,觉得头更痛了。

 

武道当然没办法附和千冬。

 

现在的千冬,任旁人看一眼都会觉得这是刚刚从病床上爬起来的一样,绷带从眼睛缠到脑袋。

脸上看得见的青紫和小的伤口都还是看得见的,明明是酷暑,短袖的衬衫都会汗流浃背,可现在的千冬连外套的扣子都严严实实的扣好,欲盖弥彰的意味太过明显。

 

武道当然担心千冬,但对于他来说,语言上的关心太过不痛不痒了。

 

自己退出东卍之后,一队的责任,落到了千冬一个人身上。

 

之前的自己有千冬关照,可现在的千冬要一人承担一切。

 

场地哥最后将东卍的大家托付给自己,而自己却逃跑了。

 

我辜负了场地哥和大家。武道想。

 

可是千冬,那么敬仰场地哥的千冬却毫不在意一样,在每天和自己一样打打闹闹,过着像是普通高中生一样的生活。

 

可千冬始终是东卍的成员,而东卍的所有人都会赌命般的守护东卍的荣耀和伙伴。

 

要想守护重要的事物不受伤害,就一定会让自己受伤,或者伤害别人。

 

千冬早就想到这点了,所以千冬从未在自己面前提前东卍的事,他不想让自己难过。

 

对落荒而逃的自己也是如此温柔的千冬。

 

我到底辜负了他们多少信任。武道想。

 

 

 

如果真的说起之前在东卍的经历,武道其实总有种不真实的感觉。

 

就像是熬夜通宵后第二天还是要去上课一样,记忆,感受都是真实的,可是大脑的反应像是跟不上肢体的动作一样,一切的行动都在思考前完成了。

 

感官变得朦胧,思绪也像是飘到空中一样偶尔会不受控制。

 

有一天像是突然睡醒了一样,一切又回归正常了。回想那段时间的记忆,感觉像置身梦境,却又是真实度过的时光。

 

可感觉自己感觉和现实是两回事,自己不能用这种半吊子的理由糊弄大家。

 

 

 

我没有勇气,我很害怕,打架的时候,不管是哪边流血,我都怕的要死。

 

我好想逃跑,可大家看起来是那么信任我,不觉得我那种会临阵脱逃的胆小鬼。

 

我很感谢大家的信任,我也想让自己变得坚强,可是,我真的做不到。

 

我连承认自己是一个胆小鬼的勇气都没有。

 

所以我把选择权交给老天爷了,家里人其实说过希望我好好念书,如果我能考上高中,从此以后,我就认真念书,就退出东卍。

 

如果不能,那我就“认命”,再也不想退出东卍的事。

 

像我这样的笨蛋,虽然有日向在认真帮助我,但是我应该是没有希望的。

 

我这样想了很久,拿到通知书的前一天

 

到最后我想,也许我没有那么想退出东卍,也许我也没有那么害怕。

 

我想和东卍的大家在一起,这个念头也许远大于我的懦弱。

 

 

 

可是我收到了通知书。

 

也许是老天爷在告诉我,我应该离开东卍。

 

我抱着这样的念头,离开东卍,和大家决裂,又好像自己没有任何责任一样。

 

因为做出决定的人不是我,我用这种不成器的想法“置身事外”

 

可我只不过是把自己的责任全都推给了别人才能做到现在的“置身事外”的

 

武道觉得自己没有脸面面对这样的千冬。

 

 

 

看到武道像是自责的皱着眉偏过头,千冬觉得昨晚挨别人这一拳的时候都没现在那么难受。

 

千冬知道,武小道退出东卍,对他而言也不是什么解脱的方法,他自己也反倒因为这件事总是对东卍的大家抱有愧疚感。

 

但其实在这件事上,千冬看的很开

 

当时在场接下场地哥嘱托的不是他,千冬想到。

 

从一开始,千冬就决定要用命来追随场地哥和东卍了,场地哥的愿望,千冬更会尽全力去守护。

 

孤身一人也好,死于非命也好,无论结果如何,这个决定都不会改变。

 

但是武小道不一样,千冬想到。

 

那个哪怕知道赢不了也会去打的武小道,那个会哭着和千冬说你是我最好的哥们的武小道,那个松野千冬最喜欢的武小道,不在这里。

 

千冬并不觉得这是在为武道开脱。

 

 

 

 

6.

 

“呀—武小道,我这个病号带病来找你,你怎么又一幅要哭的表情啊?看到我就让你这么难受吗?难受到胃都在痛不成吗?你这样我会伤心的呀。”千冬笑着打哈哈。

 

轻松一点,愉快一点,至少在我面前,不要露出这么难过的表情,我会喘不过来气的。

 

平时的话也许武道会和千冬打闹,但是现在武道真的笑不出来。

 

千冬难得的感到一筹莫展。

 

偷偷伸手摸了摸脑袋后面隐隐作痛的伤口,麻麻的,用手去摸的话会有一种在触碰自己血肉的错觉,但莫名的让人上瘾。

 

 

 

“千冬”武小道一开口基本上就是哭腔了,吓的千冬一机灵。

 

“怎么了嘛?”千冬弓着背,让自己的肩膀能离武小道更近一点。

 

“千冬,我真的是很胆小,很没用的人”

 

“才没有啊,你怎么了,突然说这个…”

 

“我没有勇气面对大家对我的期待,每次打架我都怕的不行,只要有人冲过来,我就会想要逃跑”

 

说道这里的时候,武道已经哭的换不过来气了。

 

“我连和大家说我是胆小鬼的勇气也没有,大家应该也有所察觉。可所有人都没说什么,只是挡在我前面,替我扛下来一切。”

 

“但是这么照看我的大家,这么照看我的东卍,我只是凭通知书这种小事就逃跑了。”

 

“我明明答应场地哥要和千冬一起守护东卍的,我也逃跑了。这样的我,没有资格请求大家原谅我。”

 

“我逃跑一样的离开了东卍,本来是没有资格插手的,但是”太阳在一点一点沉下去,橘红色的湖面,和当初分别时的画面一样,相似到千冬在一瞬间觉得自己也有回到过去的能力。

“和千冬在一起的日子,是我最开心的时光。”

 

武道直直的望进千冬的眼睛

 

“因为,你一直在背后支援我,帮助我,这份恩情,我永远都不会忘”

 

千冬望着武道有些出神。

 

“和千冬有关的事,我想要插手,我想要帮助千冬,我不想看到千冬再受伤了”他眼里的泪水和他一样在惶惶不安的闪动着。

“学校里也好,东卍的事也好,我想要以朋友的身份来支援千冬。”

 

“只要是和千冬有关的事,我死也不会逃了!”

 

千冬第一次知道武道的声音能这么宏亮,声音像是在胸口处回荡一样在自己身体里震动。

 

这可怎么办。

爽朗的风穿进千冬的身体,千冬突然感觉不到如何疼痛了。

 

哪怕世间万物都被重置一遍,这个人也一定还是一个爱哭鬼。

可千冬一点也不讨厌会因为别人而流泪的武道。

你像这样,我怎么能不喜欢你?

武道看着千冬,他的眼睛太明亮了,像是要把他点燃一样明亮的看着千冬。

千冬张开了嘴,有什么事想在这片夕阳落下之前,在生命结束之前说出来。

“就只是朋友吗?”

风穿过二人,

“...我们不是挚友吗?搭档!”

千冬爽朗的笑脸比更加灿烂的夕阳绽放。

看着哭的很丑的武小道,笑着伸出手勾住他的脖子,说去吃东西吧爱哭鬼,开心的笑着。

 

勇敢的你,会像光吸引向植物一样让东卍的大家移不开眼。

 

但是我们并不是只因为你的勇敢而喜欢你。

 

会胆怯的你,会逃跑的你,会因为害怕辜负我们期待而不安的你,这样的你,也是花垣武道。

 

会为了拯救我们而跳进轮回的是花垣武道,会不敢面对我们的期待而逃跑的也是花垣武道。

 

怯懦的你,真诚的你,试探的你,勇敢的你,都是你。

 

即使说害怕,说不敢,说想要逃跑,也会努力想着要为我分担的花垣武道。

 

你从来没有变过,我为什么会想要把你和你区别开呢?

 

我喜欢你,只是因为你是你。

 

我喜欢勇敢的你,也喜欢胆小的你,此刻为了我流泪,只属于我的你。

 

我爱你。

 

 

 

我也知道你不需要我说出我爱你。

 

 

 

 

7.

 

千冬喊着太晚了要回家不然又要挨骂了,被武道踉踉跄跄的扶着站起来,看着武道的脸,突然感到头晕向前倒去。

 

“千冬!”武道连忙抱住千冬,千冬用一只手撑在武道的肩膀缓了几秒才站定。

 

“是受伤的地方吗?头会晕吗?”

 

“干嘛啊,脸凑那么近”

 

刚刚能站稳,千冬就嫌弃的推武小道的脸,拇指无意抵上嘴唇,被烫伤一样的迅速抽走。

 

“坐太久腿麻了,别这么大惊小怪的。”

 

武小道没注意到有什么,他更加关心千冬的情况。两个人并肩走在一起,没说几句话就又笑了起来,路人的侧目与他们无关,他们在与世隔绝的快乐着。

 

下个路口就要分开,那么现在开始我的快乐被暂停,到明天能见到你再继续。

 

看来这次伤得很重啊,要留下后遗症了,千冬的拇指抵在嘴唇上,像是在思考些什么。

 

以后看见这家伙,大概会感到头晕目眩到站不稳的喜欢吧。

 

场地哥要是知道了,肯定要笑话我的吧。

 

 

 

 

8.

 

直人在川流不息的东京市内逆行奔跑着,不可避免的撞到行人,头都不回的道歉后继续奔跑。

 

怎么回事?

 

刚刚千冬取得了一条相当重要的情报。

 

东京卍会的干部松野千冬,在被佐野万次郎枪杀之前,让部下寄出了一样东西。

 

而收件人,居然是花垣武道!

 

该死!万一是什么危险物品,武道君出了什么意外的话…姐姐就!

 

电话和短信统统都联络不上,他家里的座机居然是欠费的,那家伙到底怎么回事!直人这样想着,又掏出手机再次拨出武道的电话,依旧无人接听。

 

眼前终于出现了武道的小破公寓的楼层。

 

灯是开着的。直人看到后,默默放轻了脚步,摸到腰间的枪,以标准的准备射击的姿势慢慢靠近武道的家。

 

在看到门没有关紧的时候,直人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了。

 

试探的从门缝向内看过去,有人影!是背对着自己的!

 

直人深呼吸后屏气,用枪指着正前方,猛地撞开门

 

“警察!放下武器!双手抱头—”

 

看清楚是谁后,直人立刻火了

 

“武道君!你在搞什么!”

 

武道还是一动不动的背对着直人,直人走上前去,

 

发现武道抱着一本黑色的笔记本,哭的好难看。

 

 

 

 

 

N.

 

最后被Mikey用枪指着脑袋的时候,千冬有种下国际象棋终于被“将军”了的感觉。

 

心有不甘,但还是松了口气。

 

虽说千冬也不是没有胜负欲的人,但面对Mikey怎么样都赢不了啊。

 

好像是注意到千冬在走神,Mikey用枪撞了一下千冬的头。

 

“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哇,还真是不留情面。

 

有什么想说的吗,千冬想。

 

怎么到最后,除了你什么也想不出来啊。

 

武小道。

 

千冬觉得头晕晕乎乎的。

 

可真是丢人,信誓旦旦的立下约定,现在要失约了吗。

 

但是也没有关系,只要那个能送达到你手上就好了。

 

Mikey真的很喜欢你呢,为了你,把劝说他不要强迫你留在东卍的大家,都杀了。

 

但是可以的话,我真的不希望你会知道这件事。

 

可哪怕我没写在笔记里,你也会察觉吧。

 

你可别哭啊,你有更重要的事要做吧。

 

这样暴走的Mikey,你肯定不会弃之不顾的对吧,一定会像你说的那样,无数次的穿越时间来拯救我们。

想到这里,千冬看着眼前的Mikey,没有露出半点恐惧,反而笑了起来。

如果这一切真的只是神的一个玩笑,但是,只要能和东卍的大家相遇,再度过一次之前那样的人生的话,哪怕结局早已被注定,我松野千冬,也会欣然接受。

“请仔细看看他的眼睛,因为他的眼睛没有说谎。”

 

那双我可以为他燃尽生命的眼睛

“请务必,请相信他。”

我将一切都托付给你

 

那么,就让我们在过去再次相遇吧,挚友。

最后松野千冬也哭了起来。

 

 

 

 

—————————END—————————

评论(29)

热度(551)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